第四章 違反常理


賣得出乎意料地快。回頭一想:房市這麼熱絡。也就沒放在心上了。
簽約後的第三天早上,我打電話給賈代書:「您好。我是兩天前到你們店裏那位牛先生。」
他說:「我知道。」
我說:「買方的貸款核准了嗎?」
他說:「沒那麼快啦。」
我不熟悉貸款流程,有些不好意思。
我說:「我已經把門鎖換新了。」
自認是禮貌地知會,以免白店長不得其門而入。
他語氣急切:「什麼時候換的?」
我說:「簽約那天就換了。」
他:「……」
放下電話。心中納悶:什麼時候換鎖,很重要嗎?

五月九日星期日,正行走在街上。
白店長打電話來:「牛先生。聽說您換了門鎖。可以給我一副鑰匙嗎?我要帶銀行的人來估價。」
「不方便啦。」我說:「銀行的人要看屋,可以先約好。我替你們開門。」
白店長說:「買方希望能提早帶工人進去施工。」
我說:「真的不方便啦。」
他再三央求,我還是沒答應。

五月十日,白店長第二度來電,約好下午帶買方再來看屋。
四點半,我拿新的鑰匙打開大門,帶著白店長和房先生進入屋內。
他們兩人討論著如何修改套房。一會兒上頂樓察看,一下子又進入屋內。我緊緊跟隨,不讓他們脫離視線。
過了半小時,工程師傅也進入室內。
三人在客廳中,你一言,我一語,煞有介事地討論著施工細節。
我說:「白店長。買方銀行什麼時候來估價?」
白店長笑著說:「我和銀行關係好,不用看屋。」
我說:「銀行的人不進來,怎麼拍照呢?」
白店長竟然說:「關係好,不用拍照。」
昨天才說,要帶銀行的人來估價。今天又說不用看屋。真是奇怪?
白店長回去不久,第三度來電借鑰匙。我一口回絕。
為什麼白店長只顧爭取買方的方便?完全忽略我的感受呢?

五月十二日,白店長第四度來電:「牛先生。拜託。拜託。」
我說:「沒辦法。別再提這事啦。」
我說:「銀行什麼時候來估價?」
白店長說:「銀行的人已經看過了。」
我雙眼圓睜:「沒鑰匙,怎麼能進去?」
「我用舊的。」白店長說:「不好用,還是打開了。」
放下電話,我依白店長所說,以舊的鑰匙開啟大門。根本無法塞入鎖孔。
我用的是知名不銹鋼門鎖。他如何能打開呢?
兩天前說不用看屋。現在又說看過了。為什麼要欺騙我?為什麼怕我和銀行的人見面呢?
我已經表明:不可以提前進住。白店長卻一而再,再而三地強求。到底是為了什麼?

目    錄

目    錄 第一章 財務危機 第二章 斡旋 ( 議價 ) 第三章 簽約 第四章 違反常理 第五章 不動產買賣價金信託與不動產買賣價    金    履約保證 第六章 向總公司陳情 第七章 密集專業諮詢 第八章 試探虛實 第九章 等蛇出...